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华语-- 西。东

好像好久没有再以华语来写我的网记了。
嗯,从来没有在这个新的网记留过华文的痕迹。
(除了放了一篇林俊杰的歌与星座密语以外)

前天在面子书找到我六年级那年的网页,
心里突然涌起不明的感伤与惭愧。
感伤,是因为发现自己已有好一段时间没有与小学同学们相聚,
很久没与我那亲爱的,让人敬佩的邱老师说说我的近况,聊聊老师对我们的期望。
忽然,好怀念以往快乐无忧的时光。
惭愧,是因为自己最近一直都在阅读英文报,英文书与课本,
都没有接触华文,让原本的华文水平下滑,生疏了,
觉得有点儿对不起邱老师以前的付出与努力。

**嗯,邱老师,我要向你保证,
华文,我永远不会放弃,不会辜负您的期望。



西。东

西域的乌云
无声 无息
覆盖东边的天空
侵蚀炙热耀眼的太阳
攻袭那已有五千多年历史的
文化 方块艺术

东方人 似乎很
渺小 脆弱
无奈接纳
委屈求全
只 为了等待时机

等待那一天
天空霎那色变,
彩云取代乌云
太阳再次发光
咆哮划破恐惧
龙 再次归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